【好孕新知】怎麼“吃”能提高試管成功率?

给求孕者提供一种源于国外的饮食法——地中海饮食(Mediterranean Diet),或许可以满足姐妹们想通过吃来提高试管成功率的需求!

ps. 当然啦,良好的饮食习惯只是提高试管成功率的辅助措施之一,姐妹们要想试管成功,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哦!

“地中海饮食”得名于地中海周边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希腊等国以健康、清淡、简单而又营养全面著称的饮食风格,其首要特点是摄入足量的水果、蔬菜和全麦谷物,饮食中也会包含豆类食品、坚果、脱脂牛奶、橄榄油和一些鱼类,以及少量的红肉、盐和碳水化合物。

2018年1月,国际顶尖级生殖医学杂志《Human reproduction》发表了一篇题为《Adherence to the Mediterranean dietand IVF success rate among non-obesewomen attempting fertility》(《非肥胖备孕的女性遵循地中海饮食与试管婴儿成功率》)的研究,研究表明:对于年轻的、并非肥胖的不孕患者,坚持地中海饮食,有望提高试管助孕妊娠率和活产率。

该研究共纳入244名第一周期接受试管婴儿的非肥胖年轻妇女参与研究,研究对象入选标准为:女性的年龄小于等于41岁,BMI指数小于30kg/m2,没有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干扰。研究应用专业的“地中海饮食评分表”记录和评估参与者过去6个月的饮食情况。 (地中海饮食评分表总分55分,分数越高代表地中海饮食的坚持程度越好)这三组患者均进行了试管婴儿助孕,妊娠率和活产率是研究的终点指标。

结果显示:

地中海饮食评分得分最高的第三组妊娠率为50%,显著高于得分最低的第一组(妊娠率仅29%);活产率第三组为48.8%,明显高于第一组的26.6 %;而35岁以下的年轻妇女,“评分表”每高5分,其妊娠和活产的机会将提高2.7倍。

此外,坚持地中海饮食的好处还不止这些,据英国皇家布朗普顿医院和心肺疾病研究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等多家权威机构的研究证实:地中海饮食还可以降低如心脑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儿童过敏性哮喘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延长某些患者的寿命。总之,坚持地中海饮食,对健康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