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新知】怎麼“吃”能提高試管成功率?

給求孕者提供一種源於國外的飲食法——地中海飲食(Mediterranean Diet),或許可以滿足姐妹們想通過吃來提高試管成功率的需求!

ps. 當然啦,良好的飲食習慣只是提高試管成功率的輔助措施之一,姐妹們要想試管成功,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安排哦!

地中海飲食”得名於地中海周邊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國和希臘等國以健康、清淡、簡單而又營養全面著稱的飲食風格,其首要特點是攝入足量的水果、蔬菜和全麥穀物,飲食中也會包含豆類食品、堅果、脫脂牛奶、橄欖油和一些魚類,以及少量的紅肉、鹽和碳水化合物。

2018年1月,國際頂尖級生殖醫學雜誌《Human reproduction》發表了一篇題為《Adherence to the Mediterranean dietand IVF success rate among non-obesewomen attempting fertility》(《非肥胖備孕的女性遵循地中海飲食與試管嬰兒成功率》)的研究,研究表明:對於年輕的、並非肥胖的不孕患者,堅持地中海飲食,有望提高試管助孕妊娠率和活產率。

該研究共納入244名第一周期接受試管嬰兒的非肥胖年輕婦女參與研究,研究對象入選標準為:女性的年齡小於等於41歲,BMI指數小於30kg/m2,沒有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疾病干擾。研究應用專業的“地中海飲食評分錶”記錄和評估參與者過去6個月的飲食情況。(地中海飲食評分表總分55分,分數越高代表地中海飲食的堅持程度越好)這三組患者均進行了試管嬰兒助孕,妊娠率和活產率是研究的終點指標。

結果顯示:

地中海飲食評分得分最高的第三組妊娠率為50%,顯著高於得分最低的第一組(妊娠率僅29%);活產率第三組為48.8%,明顯高於第一組的26.6%;而35歲以下的年輕婦女,“評分表”每高5分,其妊娠和活產的機會將提高2.7倍

此外,堅持地中海飲食的好處還不止這些,據英國皇家布朗普頓醫院和心肺疾病研究所、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等多家權威機構的研究證實:地中海飲食還可以降低如心腦血管疾病、老年癡呆症、兒童過敏性哮喘等疾病的患病風險,延長某些患者的壽命。總之,堅持地中海飲食,對健康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