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心情】人工生殖的成功 是由许多泪水和伤痕所堆积而成

每次试管婴儿的疗程的成败就来医疗团队最虔诚,最专业,最专注的努力。

致 本中心广大的定期阅读者们,

虽然本中心的每位医师都有亮丽的成绩单,但是对于每个来求孕的父母们只有0或1的单选题,许多对夫妻来本中心前早已伤痕累累,抱持着那一丝丝的希望,而我们的每位医师就是抓住那一线光芒,替他们撑出一片亮眼的蓝天!

下面是陈启煌主任的亲笔亲言…

身为生殖医学医师近20年,我走入很多夫妻的人生故事。早想写出些感想的打算来自近日的刺激,一位再婚的妻子此次经历了一段一些人的缩影,第一段婚姻的告别是在30岁起连续多年的试管在同一位名医耗时未果,数百万的消费导致先生无力负担也拒绝性生活,妻子在含泪中离开婚姻,也自省婚前的情史过于丰富及随性。在二度婚姻前找我冻卵,该年34,同时因输卵管水肿阻断已无同房怀孕的机会,而后尽管其外貌不减,心里早已伤痕累累,走向婚友社,迎来也是离过婚的丈夫。解冻卵子后受精植入胚胎的第一次验孕因故早期流产,开起创伤后压力症候群模式,疯狂上网,PGS(因冻卵时小于35,不考虑浪费这对夫妻的钱),ERA在第一段婚姻从未着床及此次早期流产下查出着床点正常也无输卵管水肿的残菌滞留,中医,免疫,血栓,民俗疗法,自责年少轻狂过,乡民的怪异建议,不堪回首。此番二度冻胚植入对担任主治医师的我及团队因其极度焦虑产生莫名的压力,看诊时同一问题来回三次,我讲我的,她讲她的,医病关系偶而紧张,好在此次全自然周期冻胚植入,高度亮丽的成功了,二位跟诊的䕶理师都尖叫了,此时她已37了,回首前尘不胜唏嘘。

这个案是很多求孕的缩影,看完前述故事的读者或许已泪流满面,其间回避公婆,停止上班,社交退缩,自卑感无自信及伤痕累累加上鲁蛇般满满的挫折令专业团队感概。

身为中心主任,以最资深的身份常分享经验给其他七名主治医师,不要小看每一次促排卵,抽血,超音波,取卵,胚胎植入,乃至会谈中平常平淡的一句话,都可能刺激到求孕者很脆弱的玻璃心。

每次试管婴儿的疗程的成败就来医疗团队的礼貌,最虔诚,最专业,最专注的努力是所有生殖团队成员的座右铭。

看完此文祝所有求孕者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