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兒時罹豬頭皮 男絕精不孕

經📰蘋果日報於2020/01/06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200106/ZEIKXG53TDJ2A2XUSJM3ULMUFM/

一對來自南京30多歲夫妻自大陸跨海求診於首選的北醫生殖中心找陳啟煌主任看診,先生主訴小學全班同學得過腮腺炎都沒併發症,可是只有他一人成婚後不孕是完全無精且因併發症過睪丸炎而呈現睪丸完全無造精功能,抽血顯示荷爾蒙如更年期婦女一樣的走勢為睪丸衰竭,其實患者久病成良醫,大陸非常重視男科不孕,早就遍訪名醫,答案是一致的,睪丸內的結構纖維化無法以藥物拯救這男性使其恢復一點尊嚴語用自己的精子(即便顯微手術睪丸取精,過程如在顯微鏡下尋找曲細精管中可能存在的一隻的精子)讓其妻受孕。

📒:腮腺炎,俗稱豬頭皮

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疾病,早期症狀包括發燒、肌肉痠痛、頭痛和疲憊,之後臉頰單側或雙側的腮腺部位會感到疼痛且腫脹。病人通常在受到感染後的16到18天後開始有上述症狀,並在發病後7至10天恢復正常。幼年罹患腮腺炎,併發症包括腦膜炎、胰腺炎、永久失聰、以及很少見,但可能會導致不孕的睪丸炎。女性的併發症為卵巢炎,不過不會提高不孕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