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演讲】胚胎着床前染色体基因筛检

「第三代试管婴儿」最新知识

由本中心陈启煌主任主讲,以下是主任的随笔纪录:

由老同事名医王家玮院长主持,开场精彩介绍讲者我的学经历,也提及2011年我进入北医生殖中心起良性互动竞争下四年内生殖中心由每年数百例试管冲到近一年近四千例,自古文人相轻,我们到是彼此砥砺。为了这演讲,一夜没睡,巴不得放上最新最好的知识分享。现场与会专家,及高雄live连线,海外连线听我70分钟讲100张幻灯片,都很认真,讨论也非常踊跃。

一位名医传来line鼓励我「从PGT-A过去到现在的发展平台的比较临床的应用及实证mosaicism的争议至最新的noninvasive PGT都有着墨深入浅出另外有分享多篇北医发表的研究收获良多」。我生殖中心资深护理师徐婕也传来,「人在吃饭,也有上线打卡」。

教学相长,我喜欢演讲,我会给压力用功凖备,其实最大知识的红利是我自己,也会从专家讨论回馈中知所不足,再补强,期专业知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