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自已的子宮環境嗎?🤔

如今社會已經是屬於人人👏『追求自我成就』👏的夢想,因此對於結婚生子計劃🤰🏻不斷的延後,但想要計劃生孩子時,卻往往錯過了最佳的生育年齡,或是各種生理、環境等各因素造成懷孕,便是一種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 💌 💌
不過,如今🩺科技進步神速,不斷為人類🔬創造出奇蹟,求子的願望也會變得有效率。
懷孕🤰🏻最重要的,往往不能忽視就是『子宮』!子宮的環境扮演著胚胎是否順利著床與正常發育,因此只要掌握了子宮環境的狀況,生殖醫師變能可以協助您『生子願望』!
首先,【好的胚胎】在經過生殖醫療團隊前端作業👩🏻‍🔬,包含排卵刺激 過程中,針對個人特性選擇適合的💊藥物,同時更要嚴選出品質好的卵子與活力充足的精子在體外受精、培養出【好的胚胎】。
💌 💌 💌
好的胚胎自然必須要住在💝【友善的子宮環境】💝並給予接納,稱之為『子宮內膜接受性』。畢竟,子宮內膜並不是每日都會接受胚胎著床,當中存在一個關鍵時間,身為生殖醫師必須要把前段守得好,更要把子宮環境控制得好,才能達到活產的👶🏻終極生子目標。
過去的案例有發生,新鮮胚胎植入的階段,並未如願著床,只因在取卵時,💥荷爾蒙過度刺激💥,導致體內雌二醇升高↗️10倍、20倍,造成子宮收縮,即便有黃體素的補充,在兩種荷爾蒙交互激盪下,放進去的胚胎就像置身於💥混亂與不穩定的環境中💥,便難以順利留在子宮內。在生技發達的今時今日,可透過🔎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算出專屬個人的著床窗期,並搭配當前以冷凍胚胎植入的主流方式,更容易在未受刺激的子宮環境順利🛏️著床,利用冷凍胚胎於著床窗期植入,🍼懷孕率比新鮮胚胎提高10~20%。
💌 💌 💌
由於胚胎著床是一段複雜的過程,要如何調控蛋白質決定是否接受胚胎的狀況,可以藉由ERA檢測,以模擬植入週期於胚胎預植入當天採內膜細胞🔬送檢,並以AI大數據分析248種RNA基因🧬表現比對是否符合或有所偏離,在預估著床窗期,同時也評估植入胚胎的黃金期,讓胚胎得以安穩🛏️著床🤱🏻
💌 💌 💌
您知道嗎?子宮內膜健康與否受到菌叢生態影響,若處於平衡的菌相,將有助提高懷孕的可能性,若乳酸菌數量較少,懷孕率將會下降。透過🔎EMMA(子宮內菌叢檢測)掌握子宮內菌相🔎,若有不足處,可透過補充特定益生菌,直接打造適合孕育的友善環境。也可以藉由ALICE(感染慢性子宮內膜炎檢測)明確辨識是哪種細菌在使壞,即可透過專一性抗生素予以有效治療,為順利懷孕之路搬開絆腳的石頭。
💌 💌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若長期暴露在衛生較差的環境、或之前曾有多位性伴侶的女性👩🏻‍,都可以🧫透過EMMA+ALICE 檢測🔬來了解自己的子宮是否健康,以避免子宮健康惡化、或者有機會預防相關的子宮與婦科疾病,如:慢性子宮內膜炎。
🩺相信北醫生殖,絕對明智選擇🩺
👍👍👍👍👍👍👍👍👍👍👍👍👍👍👍👍
☎️ 中心專線:02-2737-2181 轉 8540
🏥 北醫附醫 第三醫療大樓 5F 生殖中心
⚠️ 進出醫療院所記得戴口罩 😷 、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