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另一則學問,夫妻互相陪伴與鼓勵面對不孕

🤔隨著晚婚晚孕趨勢持續攀升,夫妻常要等到想備孕時,才驚覺困難重重。其實不孕夫妻從備孕到診斷不孕,平均約花費2.9年時間,是早已超出WHO定義的1年不孕判定標準將近3倍;花費在嘗試自然療法與求子偏方的時間,更是長達1.2年。根據台灣調查不孕症盛行率是有高達大約10~15%,等同每7對夫妻就有其中1對不孕,若以30歲健康女性來說,每月自然懷孕率剩20%,到了40歲僅剩5%。因此在備孕的女性因療程常需吃藥、打針,身心壓力更大。
  💌      
🔍面臨其中的原因是:無法得到另一半、家人支持,做人工受孕很難為情,不想讓他人知道,懷疑不孕,但只敢自己先做檢查,不敢找先生一起,以為自己身體狀況沒問題,但療程結果與預期有落差。親愛的,我們不需要責備、懷疑、質疑或是猶豫,只要是不孕症治療,皆是夫妻共同的事!這是不能推卸的事實,不能只存在夫妻其中一方,若能得到另一半更多支持,是目前受孕排名第2的成功因素。女性在反覆失敗的治療過程中,能勇敢面對繼續嘗試的關鍵,往往來自於伴侶的交流與陪伴。可見,另一半的關懷、陪伴與愛是很重要的!
  💌      
💊雖近有政府補助試管嬰兒及人工授精,但要女性失敗後再做一次治療、再負擔一次費用,但費用高昂也是其中一個治療阻力,無疑是心理壓力的來源。因此未來,夫妻要納入婚前健康檢查範圍,並增加對育齡知識的了解,🔬生殖醫學進行相關檢查,務必將生殖醫學納入婚前或婚後的優先備孕手段,才能在受孕路上避免多繞路。不論是凍卵、冷凍胚胎、精子檢查等,相信專業的醫療生殖中心機構在多管齊下,才能協助不孕夫妻能一圓求子夢,也能提早解決求孕困擾,同時多瞭解育齡知識,降低生殖治療的錯誤期待,是對生育歷程最有幫助的事。即便是有癌症的夫婦,也是能得子!
  💌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們把不孕,化成婚姻上不一樣的成長經歷,人生另一則學問,夫妻互相陪伴與鼓勵,接下來接到的治療任務,就安心交給生殖中心的🩺專業醫師吧!

 

 

 

#國際醫療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凍卵
#不孕專科
#試管嬰兒
🩺專業交給北醫,相信北醫生殖,絕對明智選擇🩺
👍👍👍👍👍👍👍👍👍👍👍👍👍👍👍👍
☎️ 中心專線:02-2737-2181 轉 8540
🏥 北醫附醫 第三醫療大樓 5F 生殖中心
⚠️ 進出醫療院所記得戴口罩 😷 、勤洗手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生殖醫學中心 關心您和全家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