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會是怎樣呢?

【卵巢早衰,會是怎樣呢?】
一旦出現卵巢功能早衰,女性就開始出現少經、閉經、經期不規律等現象,還會伴隨著雌激素下降所引發的一連串問題,更引發的更年期前期症狀。
卵巢早衰一般是提早老化的徵兆,但是臨床上發現有越來越多案例是跟免疫調節失調有關係,自身的免疫細胞攻擊卵巢造成卵巢功能暫時衰退,這時AMH(抗穆勒氏管荷爾蒙)也會跟著偏低,可能伴隨出現月經延後,不孕、性慾下降、潮熱多汗、陰道乾澀、失眠煩躁等假性更年期症狀。
如果我們缺乏維護卵巢功能的意識,任由卵巢功能加速下降,更年期就會提早到來。進入更年期後,女性會出現潮熱多汗、心情焦慮壓抑、心浮氣躁、皮膚乾燥,失去彈性、胸部和臀部下垂鬆弛等現象,還會伴隨陰道嚴重乾澀等問題。
飲食方面,少吃加工食品絕對有必要,因為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為了改變口感、外觀色澤、香味及延長保存期限,往往含有防腐劑、色素、人工香料等添加物,火鍋料、醃製類絞肉食品,泡麵、罐頭等,都屬於容易刺激免疫系統的地雷食物!
應該多吃含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葉酸、鐵、鈣的食物,如豬肝、豆類、豆製品、雞蛋、鮮蔬、黑木耳、紫菜、魚類、鮮蝦等,就可以幫助女性獲得有助於維持生殖系統健康功能,保持卵巢活力的必要營養。
🩺專業交給北醫,相信北醫生殖,絕對明智選擇🩺
👍👍👍👍👍👍👍👍👍👍👍👍👍👍👍👍
☎️ 中心專線:02-2737-2181 轉 8540
🏥 北醫附醫 第三醫療大樓 5F 生殖中心
⚠️ 進出醫療院所記得戴口罩 😷 、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