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生殖常見3大迷思,替您解答

很多人以為
*1* 試管嬰兒一定會成功
*2* 胚胎要植入越多越有機會成功
*3* 不要做試管嬰兒,很容易流產
親愛的大家,這是大家對於人工生殖常見3大迷思,事實並非如此。
1)試管嬰兒給不孕夫妻帶來一線「生」機,但並不表示有做就一定成功。影響成功率的因素包含子宮環境、良好的心理狀態年齡、精子與卵子及胚胎的品質、醫師及實驗室差異等等因素,也是影響成功率的關鍵因素之一。
2)植入單一胚胎之成功率為34.8%,植入2個或3個胚胎之成功率為35.1%。在懷孕率和活產率方面兩者結果相近,但胚胎植入顆數越多,相對也會導致多胞胎妊娠(雙胞胎或以上)的機率增加,而多胞胎孕產婦發生併發症及胎兒發生早產、低體重兒等的機率都會提高,甚至可能有臨時減胎的需要,一切都需因母親和孩子健康為主來做考量與抉擇。
3)有些接受試管嬰兒療程而懷孕的夫妻擔心容易流產,為此大幅改變生活模式,例如增加臥床的時間等。至於發生流產的原因,大多均為胚胎本身不正常,其中絕大部分因素是染色體異常,且夫妻雙方皆正常時仍可能會發生,所以不必要責怪對方,反而要互相支持與安慰。
*附上衛福部國健署圖給大家參考
🩺專業交給北醫,相信北醫生殖,絕對明智選擇🩺
👍👍👍👍👍👍👍👍👍👍👍👍👍👍👍👍
☎️ 中心專線:02-2737-2181 轉 8540
🏥 北醫附醫 第三醫療大樓 5F 生殖中心
⚠️ 進出醫療院所記得戴口罩 😷 、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