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產婦產檢項目】

【高齡產婦產檢項目】
                                         💌
女人懷孕7個月前,都建議每月做一次產前檢查;在28週後,兩星期做一次;而36週後則是每星期做一次,至於關於驗尿的目的,其實在檢查是否有蛋白尿或尿糖,一旦發現尿糖即要進一步做抽血檢查是否有妊娠糖尿病;至於在測量血壓方面,若發現血壓太高合併蛋白尿,即要懷疑是否有子癲前症。
懷孕期間的20~24週,醫師都會建議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目的是檢查胎兒是否有構造上的畸型。而在24~28週可進行妊娠糖尿病檢查。直到了35~37週,也會同時建議計劃自然生產的孕婦進行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
🔍絨毛膜穿刺術:絨毛膜穿刺術(CVS)為產前診斷方法之一,胎兒與胎盤組織源自於相同的細胞,以提供胎兒染色體的異常。
🔍羊膜穿刺術:臺灣目前醫學政策對於高齡產婦皆建議實施羊膜穿刺術,主要是檢查胎兒是否有唐氏症,更可以一覽所有染色體的數目及構造。
🔍胎兒頸部透明帶:34歲以上的高齡孕婦直接做羊膜穿刺的檢查,其準確率高達99%。根據醫學文獻證明,胎兒後頸部皮下透明帶愈厚,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機會愈高,包括染色體異常、先天性心臟病、或骨骼疾病等。「胎兒頸部透明帶」即是在做超音波掃描時,檢查胎兒後頸部皮下積水最大空隙的厚度。
🔍高層次超音波:通常檢查時間約為一小時,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可以幫助高齡產婦診斷畸型胎兒,經過系統性的掃描,除了測量胎兒體重、胎盤位置及羊水量外,還增加對胎兒腦部、心臟、腹腔多項等構造做詳細的檢查。
🩺專業交給北醫,相信北醫生殖,絕對明智選擇🩺
👍👍👍👍👍👍👍👍👍👍👍👍👍👍👍👍
☎️ 中心專線:02-2737-2181 轉 8540
🏥 北醫附醫 第三醫療大樓 5F 生殖中心
⚠️ 進出醫療院所記得戴口罩 😷 、勤洗手